吉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出席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30 13:59:33

 今天,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做好我省主题教育总结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动力支持。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吉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讨论稿)》《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机制(征求意见稿)》。

 巴音朝鲁指出,今年6月以来,在中央第七指导组、巡回督导组的指导下,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全省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级党委(党组)要一刻不放松地抓紧抓严主题教育,必须一以贯之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巴音朝鲁强调,要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深化,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专项整治,持续抓好问题清单落实,让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有感有获。要高标准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确保评估结果实事求是、客观真实。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将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