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30 13:58:03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西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程开门抓学习、听意见、查问题、促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定西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八进八学”为载体,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进网站、进家庭。制定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6个行业领域《指导方案》,分层分类精准施策,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末梢精准落地。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张富清、柴生芳、申韦娟等先进事迹。

 定西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规定动作”,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坚持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聚力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高质量发展、作风建设等,大力提升党和政府公信力。始终以群众需求为整改方向,梳理出18件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广大群众表示,一些以前没人管的事情,现在反映了就有回音,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定西市坚持有序化推进、示范化带动、精准化督导、立体化宣传、系统化检验,确保把“自选动作”做精彩。注重以主题教育成效检验工作业绩、以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各项工作质量、通过重点任务落实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做到“双向检验、双向提升”。着眼“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以“强化党建引领、决胜脱贫攻坚”为切入点开展调研,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

 同时,定西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相结合一体推进。重点在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377亿元,增长5.5%。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整治欠薪行为,使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得实惠上。

 经过3个多月的持续努力,定西市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普遍受到触动、灵魂受到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信心进一步提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力量,夯实了基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