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州“三力齐发” 助推主题教育宣讲工作走心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30 13:56:03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北藏族自治州立足本地红色资源、挖掘身边的典型事迹,以身边的事感召身边的人,汇聚省州县乡村五级宣讲力量,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巧借外力,提升宣讲效果。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等先后深入海北巡回宣讲。省委巡回宣讲团紧扣主题教育主线,以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部署、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海北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增添了动力。

 善用内力,激发宣讲活力。立足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民族团结教育中心展馆、西路红军二军纪念苑、尕布龙德园广场等本地党性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依托“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一县一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加强党性教育,对标尕布龙、廉福章时代楷模,涌现出宽卓太、仁青、龙布、马金莲等优秀共产党员,形成了“红色资源+教育基地+身边典型”三位一体的党员教育模式。海北州在成功打造“两弹一星精神”、“尕布龙赤子精神”的基础上,又挖掘选树了“海北精神高地”的身边典型事迹。

 凝聚合力,丰富宣讲载体。门源回族自治县利用“眉户戏”、回族宴席曲、花儿等非物质文化,组建了理论宣传“轻骑兵”,深入基层宣讲,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祁连县充分发挥“三老人员”宣讲团在群众中威望高、感情熟、易交流的优势,用“群众宣传群众、理论武装群众”的新方法,让党的方针政策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此外,海晏县、刚察县也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性地开展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