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听民意 躬身解民忧——西藏白朗县“党员服务进千家”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6 09:46:27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日喀则市白朗县进一步深化“找差距、抓落实”工作要求,以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为突破口,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为途径,积极开展以“进千家门、听千家言、问千家计、解千家难”为内容的“党员服务进千家”活动。

 据白朗县委书记陈昊介绍,活动中,党员干部对群众、家庭、企事业服务对象进行了全面走访,征求到意见建议800余条,掌握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1000余项。白朗县坚持先改快改、真改实改原则,将实干精神落实落细到具体行动中,截至目前,已为群众解决扶贫、医疗、教育等领域民生问题300余件,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党员得到了锻炼,让群众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巴扎乡彭仓村是白朗县乃至日喀则市的蔬菜瓜果产量大村。今年10月,该村最后一批西瓜再获丰收,但瓜农们看着满地的西瓜却一筹莫展。该村瓜农巴顿告诉记者:“10月份已经过了西瓜销售黄金期,导致西瓜不太好卖。”

 关键时刻,巴扎乡党委站出来了。巴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滕斌说:“了解到彭仓村西瓜滞销情况后,我们一方面主动与县教育局和驻村工作队对接,另一方面利用微视频等媒介广泛宣传,积极寻找销售途径,拓宽销售渠道。”

 线上与线下销售相结合,彭仓村滞销的西瓜很快便销售一空,群众增收3.8万余元。“非常感谢乡党委和乡政府,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巴顿高兴地说。

 在嘎东镇便民服务中心,群众普琼一大早便风尘仆仆地赶来,办理相关证明材料。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没一会儿,就为他办好了相关证明,这让普琼感到特别满意。如果将时针拨回几个月前,普琼每次来镇上办事总会遇到几件揪心事。“以前的便民服务中心在一个巷子里,地点不好找,车不好停,办事大厅也很小,经常要排很久的队。”普琼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嘎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伟华介绍道,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嘎东镇党委认真检视问题、用心整改,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将原有的便民服务中心搬迁至位于嘎东镇中心区域的便民服务文化活动广场,同时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

 如今,嘎东镇开阔的停车场、干净整洁的道路和广场、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一站式”方便快捷的服务,不仅树立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更温暖了嘎东镇群众的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担千钧再扬鞭。陈昊表示,白朗县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动“党员服务进千家”活动接地气、暖民心、见实效,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报记者 陈林 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