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财政厅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省财政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2-24 10:15:36

 12月22日,中共福建省财政厅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林贻武主持会议,并代表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用通到会指导。在家厅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20名,实到代表117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听取、审议了厅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有关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讨论和确定了今后5年机关党的建设任务。

 报告指出,近年来,在厅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省财政厅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履行财政职能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余军代表厅党组对当选的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要求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福建财政工作的重要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振兴财政,牢记“赶考”告诫,永葆“赶考”心态,弘扬“赶考”精神,以党建新成效引领财政工作新发展。

 一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财政机关鲜明本色。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的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忠诚上来;落实“财”服从服务于“政”,充分体现财政部门鲜明的政治属性,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扣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目标要求,提高站位,大力提质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服务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把改革攻坚作为深化党建和财政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心系群众,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完善统筹城乡的财政民生保障制度。

 三要全面从严抓实党建,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加强组织建设,抓实基层工作,落细落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一批基层党支部、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形成一套党建制度机制、创建一个坚固牢靠的党建思想阵地、培养一支党务工作生力军,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用通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要在紧抓良好机遇上有所作为、在聚焦重点任务上有所作为、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有所作为、在压实责任上有所作为,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砥砺前行。

 大会按照党章规定和换届选举要求,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随后召开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