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相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0 14:06:38

 近日,我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相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地州市、高校党支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前,各地州市、高校党支部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进行了集体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聚焦主题主线,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工作,查摆问题,接受党员评议,广大党员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12月9日,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党性分析,围绕政治、思想、宗旨、担当、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尉犁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尉犁县委办党支部党员黄翔昊感到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充满了“辣味”,“组织生活会中大家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起到了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敲警钟的目的,增强了我们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担当。”

 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第二支部辅导员薛慧婷说:“学生工作无小事,作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陪伴者和引导者,通过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让我精准认识到工作的不足。我将努力改进教育方式方法,做好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争取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展示整改成果。”

 参加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基层党员干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纷纷表示,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实际,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