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组织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2-19 15:57:10

       12月12日上午,省药监局组织全体处以上干部和“六个关键环节”岗位工作人员前往榕城监狱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这是省药监局今年12月开展机关作风建设集中警示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局机关各处室、福州稽查办及直属单位共200多名党员干部分3场次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教育基地二楼大厅,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不忘初心、挺纪在前、法网恢恢、典型案例、贪腐之鉴”等五个展区,了解了近期国内发生的贪污腐败大案要案以及我省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具有强烈冲击力,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违纪违法对个人、家庭和国家的巨大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提高了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

       参观后,省药监局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回单位分场次召开受教育感悟交流会。在各场次交流会上,参观人员分享了参观感受,纷纷表示要吸取深刻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增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勤政廉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张文春副局长主持召开全体处以上党员干部受教育交流会。各位处级党员干部积极发言,分享体会。省局注册与审批处党支部书记丁炜说:“今天组织现场警示教育,感触很深,教育很大,廉洁自律、遵守八项规定精神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只有做到廉洁自律、内心清正的时候,才能坐得正,站得直,气定神闲,在实际工作中用行动落实好廉洁自律要求。”

       “通过参观既接受了廉政教育,更从那些曾经为人民、为事业做出过大小不一贡献却又沦为人民阶下囚的腐败犯罪分子的案例里受到一次洗礼。有三点感悟,一是我们要敬畏人生,二是我们要敬畏法纪,三是我们要敬畏权力。”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长黄维军深有感触地说。

       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张文华表示:“每一次去参观都有不同收获,很多新型案例都发生在我们身边,看案例、听悔悟、收获很大,使自己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进一步打牢自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钟长鸣”。(省药监局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