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8 10:46:09

 日前,省纪委监委会同省能源局、省通信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三批成果。分别是:

 在农村电力设施使用和维护方面,制定《吉林省农村电力设施使用和维护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解决农村电力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护养护中的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省电网公司、省地方水电公司开展全面排查整改。经排查,省电网公司发现故障抢修不及时问题26件、电力设施运行管理不规范不到位问题21件、受电端电压不达标问题58件、频繁停电问题440件;省地方水电公司发现电力设施运行管理不规范不到位问题3件、受电端电压不达标问题1件。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在农村网络日常运行维护方面,通过加强对农村网络设备、线路运行状态监测和巡检,维护支撑力量向农村地区倾斜,对农村通信基础设施进行重点整治,开展网络隐患排查,建立台账清单,进行闭环管控,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农村地区网络维护到位。截至11月底,吉林联通排查出农村区域网络隐患1328处,处理490处,更换损坏设备300个,更换光缆线路220.41皮长公里;吉林移动扩容农村基站321个,替换老旧设备572个,更换光缆线路98皮长公里,增补标石1937块,抬升垂度过低光缆32公里;吉林电信整治线路197.3公里,增补标石1569块,扶正杆路1123棵,改迁下卧156.9公里,有效提高了网络运行质量。

 在解决农村公路“畅返不畅”问题方面,经省交通运输厅2017年调查,全省连通乡镇、建制村农村公路“畅返不畅”里程14162公里。2018年,省交通运输厅完成“畅返不畅”公路2792公里;2019年,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完成剩余的11370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12101.4公里,为年度目标的106.4%,两年累计完成14893.1公里,为总量的105.2%。

 在减轻中小学及教师承担的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方面,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校及教师不合理工作负担的通知》等文件,强化工作指导部署,集中梳理排查、重点整治各类不合理负担。各市州对中小学校的各类检查、考核、评比活动由120项精简到87项;对中小学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由45项精简为27项;严格规范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现已返回学校工作271人;进一步压缩各类进校园的社会事务;利用信息化手段精简教师各类报表数量。

 在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方面,省市场监管厅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共检查食用农产品销售者52551家(次),发现问题489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责令整改249家,指导培训人员5731人次。省公安厅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犯罪行为,侦办农产品质量安全刑事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省农业农村厅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7144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4828家,查处问题3起,涉案金额10.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起,责令整改问题11起,取缔无证照企业1家。省畜牧业管理局开展兽药专项整治,全省共出动人员2521人次,走访兽药生产主体1294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1条,指导培训282场(次),现场指导培训1425人次;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2351人次,集中排查检查生产经营主体741家,停业整顿71家,关停62家,查处问题产品涉案金额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