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指导部分市县(区)党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6 17:37:30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常委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李金科、石岱分别指导了灵武市、盐池县、贺兰县、惠农区、金凤区、西吉县、沙坡头区、同心县党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见效。

 会前,为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各市、县(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做了充分准备,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对照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自治区党委常委分别审定了所指导市、县(区)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认真审阅了党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各市、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出席指导的自治区党委常委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并与大家交流讨论,对所参加的市、县(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

 自治区党委常委们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既有交流、又有交锋,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真诚、敢于揭短亮丑,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贯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自治区党委常委们强调,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只是一个方式,整改问题才是最终目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特别是要在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探索总结经验,建立制度,推动教育方法制度化、教育成果长效化,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善始善终抓好专项整治,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记者 李志廷 赵婷婷 王刚 姜璐 李良 马越 剡文鑫 高菲 杜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