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市:找准“点线面” 实现全覆盖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6 17:16:50

 开辟“乡间节目”方便农村党员学习,利用“红色驿站”联系外出务工创业流动党员,给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送教送服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南平市突出分类指导,找准“点线面”,拉好“横纵轴”,织密主题教育一张网,确保党员参与主题教育“一个不能少”。

 “每位党员就是这张网要锚的点。”南平市委主题教育办负责人表示,南平全市18.19万名党员中,农村党员占比在50%左右。针对这一特点,南平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和有线电视台,以及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采编制作主题教育系列广播电视节目《我们的初心》。节目内容包括政策解读、党员讲初心故事、新闻动态、红色文化故事等,至今已播出24期。同时,组织开展“党员讲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打通党的政策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

 南平市把主题教育全覆盖的落脚点放在服务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党员抓经济建设和事业发展任务繁重,他们就把“课堂”搬到车间一线,边送学、边调研,着力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促落地”;农村党员文化水平不一,就发挥“大党校”优势进行轮训辅导;老党员年龄大、行动不便,就安排年轻党员干部与老党员“结对子”。

 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南平市主题教育这张网也越织越密。截至目前,南平全市8368个党组织、18.19万名党员都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记者 薛志伟 通讯员 鲍健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