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三字诀”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2-12 11:19:03

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聚焦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到为国统计守初心,为民调查勇担当。

一是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用心学;依托“三会一课”开展八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互动融入学;突出福建特色,感悟习总书记在宁德、厦门的工作精神,学习廖俊波、谷文昌等优秀典型,汲取力量多样学;形成“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以学促用”机制,推进学以致用。

二是在检视问题上“动真格”。深刻开展“五查五改”,对标对表检视反思,领导班子成员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找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聚焦专项整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攻坚克难。把“改”字贯通于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务求实效。

三是在宣传引导上“花力气”。多渠道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滚动播放主题教育宣传视频、文化长廊贯穿单位、设置醒目亮眼制度展板等方式,达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效果。专题党课让教育“活”起来。在领导班子上党课的同时,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教授开展《坚守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内外结合,立足岗位的同时,激发思维,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是在创新方式上“做文章”。开展国庆栈道健步行活动,组织集体观看国庆大阅兵盛况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忆苦思甜”实地教育,前往一都镇罗汉里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美化环境义务捡垃圾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通过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牢“两个维护”。(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