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开展“红色三明故事”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2-12 11:04:18

 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苏区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根据省社统一部署,11月27日下午,特邀三明市供销社“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来榕,开展“红色三明故事”主题党课活动。省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茶检中心、福建供销投资集团、省农副产品进出口公司、省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全体人员、企管办全体管理人员,及省社其他在榕各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省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恢先主持。

 首先,宣讲团成员中共三明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陈锦琪副教授为大家作《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主题党课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央苏区的辉煌历史,展望了在党中央领导下的三明美好未来。接着,由宣讲团来自不同岗位的4位成员分别讲述了《血染苏区、红旗不倒》《绝命壮士曾繁义》《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红军挑夫》4个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最后,省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恢先代表省社向“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递交感谢信,并合影留念。

 郑恢先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因此,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供销社实际,及时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支持三明苏区等贫困地区加快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苏区建设、乡村振兴作出我们供销社应有的贡献。(省供销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