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提质 让群众舒畅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9 11:05:23

 “小伙子们,累坏了吧?这大冷天的,进来喝口热水吧。”12月6日,看着还在街上忙碌的晋中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和安装广告牌的工人师傅,晋中市迎宾西街佳地花园附近的菜店老板朱有福忍不住出门招呼。

 “我要给城市提档升级点赞,建筑外立面都粉刷一新,车停得整整齐齐,统一更换了广告牌,整条街看起来都清爽了。”朱有福开心地说,“不过,最让我高兴的还是我家的菜摊子搬进了门面房,以后冬天不冷夏天不热,不受罪了。”

 3年前,朱有福跟着儿子来到晋中市榆次区,在迎宾西街租下了一间活动房,搞蔬菜销售。从今年4月份开始,晋中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为主攻任务的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朱有福租的活动房被拆除。不过,负责迎宾西街提档升级工作的晋中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简单地对老朱的活动房一拆了之,而是积极帮助他协商寻找合适的门面房,在很短时间内,老朱的果蔬副食小店又开起来了。

 迎宾西街是晋中市城区交通主干道,也是晋中市倾力打造的一条生态景观线,提档升级任务繁重,晋中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不但是这条街道的包片负责单位,还负责两条长约12公里的街道和33家单位楼院的提档升级任务。

 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晋中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城市提档升级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抽调骨干人员专人专项推进攻坚工作,主要负责人担任“施工队长”,在补短板、提品质、创特色、强管理上持续发力,对涉及整改的对象实施常态式督促协调。同时,采取边做商户思想工作、边拆除、边整治的工作思路,同步推进广告下墙、立面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门头广告350多块、3万余平方米,整治拆除迎宾西街、经西大道两侧银城小区、佳地花园等19户门楼和违规“长宽、长高、长胖”的门面。

 “城市美了,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自然更舒畅,我觉得自己已经完全融入了这座城市。”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上,华灯初上,车流如水,朱有福笑得更开心了。(本报记者 白续宏 裴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