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主持天津市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9 10:39:14

     6日下午,天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招商引资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今年1—11月,全市招商落地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呈上升态势,落地项目14968个,总投资额6507亿元,已到位资金1495亿元。同时,招商引资工作也还存在引资结构有待优化、产业链招商不够精准、一些部门和区对招商引资重视不够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和不足。会议强调,要开展精准招商,聚焦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一批串链补链强链的企业和项目,高效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要充分发挥平台类企业作用,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做足“以商招商”大文章,带动龙头企业、配套企业落户。要更加重视制造业、人工智能项目招商,进一步优化引资结构,加快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企业在津集聚。要加强项目储备,坚持“抓大不放小”“求远不舍近”“重硬不轻软”,加快新动能引育,以高水平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各区各部门要全员招商,主要领导亲自抓,积极走出去开展敲门招商。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真诚、真情、倾力做好服务。

  会议听取我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限期内整治到位的目标不变,全面加快违建拆除进度。要下定决心,压实责任,精准把握政策,严格整治标准,对复杂疑难项目逐个分析,拿出方案,妥善处置,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国有企业改革等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