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党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17:35:15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泉州市委党校后勤部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坚守初心使命,在服务党校中心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将主题教育做深做细做实。

 一、守住初心,牢牢把握党校姓党原则。党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先后组织党员开展“经典阅读,书香学府”阅读经典著作活动,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参观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参加“初心永在•放歌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晚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不忘初心,关爱社区贫困群众”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基层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等,推动全体党员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担当作为,在加强党性修炼中当好践行初心使命的表率。

 二、担起使命,不断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党支部引导党员切实增强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助推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后勤工作。今年来,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实施培育名师、打造名课、建设名校“三名工程”为抓手,积极履行服务党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学员和教职工的重要职责,坚持把让学员和教职工满意作为最大的政治,把方便学员学习、有利于教职工工作生活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后勤管理,提升保障水平,为广大学员和教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三、找清差距,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党支部在加强学习教育的同时,认真做实检视整改工作。一是全面对标找差。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建设一流党校”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围绕建设全省一流党校目标,聚焦后勤建设的瓶颈问题,找准找实问题症结,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参加各类班次学员座谈会、开展后勤服务满意度测评等多种渠道,充分吸纳学员和教职工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强化创新创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和后勤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全面实施“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和“5433”党支部工作法,深入开展“亮承诺、办实事、比作为”和评选“岗位之星”活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抓好落实,充分展示担当作为形象。党支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坚持以精细化管理、优质化服务为导向,切实把后勤服务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落细落小落实落优,赢得了广大学员和教职工的一致好评。一是打造红色校园。在校内醒目位置竖起鲜红的党徽,悬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宣传标语牌,安装LED屏滚动播放党性教育宣传片等,着重突出党校特色。二是打造绿色校园。在保持省级园林单位的基础上,推行“光盘行动”,倡导无纸化办公,推进节能降耗,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构建绿色与人文和谐统一的校园环境。三是打造平安校园。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健全和完善内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大日常巡逻管理力度,实现校园监控无死角。四是打造温馨校园。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学员和教职工实际需求,安装智能门禁系统,增划停车位,在学员楼各楼层安装净化饮水机,向学员开放午休房,在学员宿舍中设置图书角,方便学员学习。

 下一步,市委党校后勤部门党支部将继续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调动后勤部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后勤服务的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泉州市委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