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参加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4 18:22:08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西城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让广大干部时刻牢记使命在肩,在推进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会上,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首先代表区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吉宁说,西城区要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首都核心区工作。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空间上的“近”内化为思想上的“坚定”,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二是在创新城市治理上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决定》的实施意见,聚焦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正确处理好“都”与“城”的关系。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在停车管理、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问题上担当作为、取得实效。三是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作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世界观、政绩观,紧扣“七有”“五性”要求,深入群众、掌握情况,为群众办事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四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知名企业聚集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发展环境,向减量要质量、向金融要质量、向科技要质量,推动实现经济转型提质升级。五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和非公党建,夯实党建引领的组织支撑。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吉宁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做好年底收尾工作,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抓紧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工作,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龙新南、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