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牢记初心使命加快走出转型发展新路子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4 18:19:17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省委总体安排,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点大庆市,全程参加并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体检。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持续抓好整改整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当好标杆和旗帜,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

 会上,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结束时,张庆伟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庆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会前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大家发言开诚布公、直奔主题。能够坚持刀刃向内,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可以看出直面问题的担当;能够做到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思想斗争,可以看出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能够紧扣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可以看出抓好整改整治的决心。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庆伟强调,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不断深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推进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逐项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切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整治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取得突破,进一步加强地企合作,深化改革创新,做好民生工作,争做新时代铁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把建章立制与解决问题统一起来,结合主题教育成效提炼固化一批制度、针对现有制度短板健全完善一批制度、聚焦问题不足创新建立一批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工作推进落实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