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发力 让群众满意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4 18:07:39

 “你好,最近温度怎么样?有不合适的记得给我们打电话。”长治市潞城区供暖季开始后,惠群热力公司抓紧时间进行供暖效果回访工作。11月22日,工作人员回访的是西村幼儿园。该幼儿园在供暖时出现了水管漏水故障。检修小组接到通知后立刻赶赴现场,经过半小时的维修,教室里的温度开始回升了。

 除检修外,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现场测温、入户走访、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等工作,惠群热力公司通过多种方式了解用户需求,不断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治市潞城区各级部门将主题教育“发力”在基层、落实在一线。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并受益,他们开门纳谏、直面问题、限时解决,在当地报刊全文公示了潞城区常委班子成员、处级领导、乡镇(街道)、区直部门的主题教育承诺解决事项进展情况。该公告包括收集整理的改革发展、民生信访、基层党建3大类111项问题。所有问题逐一责任到人,并明确了解决时限。

 为了完成公告中承诺的“优化居民供热交费”事项,由潞城区住建局牵头,惠群热力公司在增设了收费大厅的同时,新增了微信、支付宝等电子交费渠道,极大地方便了用户。记者在收费大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手机进行交费,许多人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市民张先生说:“之前不知道通过手机微信也能交费,今天过来交费,明年通过手机在家就能把供热费给交了,感觉方便极了。”一张张满意的笑脸,正是主题教育成效的最好注脚。(本报记者 李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