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2-04 18:02:35

 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89万人全部搬迁入住;约谈校园食品安全负责人297人次……这是青海省纪委监委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近日,青海省纪委监委结合调研督导、分类检查和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先后两次分批调度18家省直牵头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情况,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分批次陆续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的监督评判。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89万人全部搬迁入住,272个集中安置点全部建设覆盖了综合服务中心。13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基本竣工,年底实现“清零”。开工建设39个县饮水项目,实现2.1万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巩固提升。

 同时,排查各级各类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63万家次,查出隐患问题1167个,立案查处21起,罚款8.6万元,没收违法经营食品添加剂1203.5公斤,责令整改856户,警告242户。约谈校园食品安全负责人297人次,经营户235人次。

 此外,持续深化低保专项治理,对2018年以来已退出低保的1.26万户3.79万人进行复核,重新纳入农村低保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1.65万人,纳入特困供养3人,给予临时救助1.0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