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举办2019年党员干部培训班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11:3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11月11日-15日,省社科联在龙岩市上杭县举办2019年党员干部培训班,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共22人参加培训。

 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学习重点,学深悟透课程内容。本次培训班的内容涵盖新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建知识、红色教育等,重点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思想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三要严明培训纪律。要提高认识积极学,端正学习态度,专心致志地参加培训,争取学深、学透;要严肃纪律认真学,树立学员意识、安全意识、团队意识;要联系实际思考学,对照培训内容,边学习、边思考,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龙岩的红色资源,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现场互动等方式,听取了《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等专题讲座,到松毛岭保卫中央苏区战地旧址群和新泉整训旧址群等上杭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党员同志深深被老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完成了一次理想信念上的“洗礼”。培训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营养,把革命精神永远传承弘扬下去,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省社科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