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防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2 11:30:02

 11月25日一早,省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半个多小时的应急专业化训练,这样的训练每周要进行3次,风雨无阻。这是省人防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内容。

 按照中央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省委扎实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精神要求,省人防办扎实认真开展了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他们对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33个具体问题和专项整治工作涉及的11个方面具体内容,以及省委就主题教育效果综合评估情况通报中指出的个别问题,全面检视、反思和整改落实,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人防系统存在的“庸懒散慢虚”、工作不够主动、担当精神不足的问题,省人防办党组用“三新一高”(新理念、新机制、新动力、高质量发展)推动人防深度融合发展、防护工程、指挥通信、法规宣传“1+3体系”建设,用旗帜鲜明讲政治统领人心、用干事创业的环境凝聚人心、用关心培养干部成长提振人心、用严格的纪律要求净化人心,加强人防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制定了《省人防办创建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细化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抓紧制定出台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和使用等涉及人防领域重大事项、重点问题的文件制度,将全省人防规划、建设、使用、管理等纳入法制化轨道,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担当精神。

 今年8月以来,省人防办成立工作专班,由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带队深入西安、榆林、延安、西咸新区等地人防工地现场,督查人防工程审批等情况,发现违规问题当面指出、限期整改。党组班子成员先后带队到高校和党政机关学习调研、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关于加强人防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采纳省人防办机关干部职工提出的加强后勤保障工作等意见;赴江苏、安徽等地省级人防部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拓宽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