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党校采取“多元教育”推动班子建设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1-28 10:22:29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泉州市委党校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其他市管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扎实有序高效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

 一、红色宗旨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除按照要求开展6次专题研讨外,党校先后组织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观南安岭兜党性教育基地、李子芳纪念馆、参观永春林俊德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包括:举办“初心永在 放歌祖国”主题教育晚会,举行党校历任校长“忆初心 话使命”座谈会,让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二、黄色预警教育,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设置征求意见箱,组织全校教职工到南安眉山家风家训馆学习,选取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进一步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和全员廉洁自律意识。及时召开关于认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的通知,组织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三、蓝色实践教育,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党校先后组织全校处级干部到南安、石狮、惠安、永春、德化等县(市、区)委党校调研;组织开展学员座谈会、党员座谈会等多种会议,在调研中发现问题37个,力行力改解决问题22个,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加大年轻教师的培养力度等需长期整改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 40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