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1-26 15:53:29

 近期,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永洁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及工委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主持。

 会上,工委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是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等十八个方面,逐一对照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从严抓好问题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永洁在讲话中指出,专题会议开得很好,大家对照党章党规,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检视反思,逐一深入剖析,比较深刻完整,措施比较实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主题教育中,紧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党建引领体系,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服务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泉州市直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