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党校学做结合,推动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1-26 15:52:0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泉州市委党校凝聚“创新、实践”的强大力量,强化工作创新、推动学做结合,把各项工作都做细做实做具体,推动基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是动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泉州市委党校机关委员会将主题教育作为各支部的学习重点,明确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在运用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党员教育管理平台的基础上,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交流研讨、学习讲堂、读书会等,着力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并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做好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主题教育以来,泉州市委党校机关各党支部共开展学习研讨4次,上党课6次,切实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收获,使支部学习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实践是目的。泉州市委党校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主题教育期间“亮承诺、办实事、比作为”,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推行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等。截至目前,泉州市委党校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5次,如“送理论进社区”、“送法律进社区”、慰问困难群众、文明交通、垃圾分类宣传等。积极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泉州市委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