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福鼎调查队“五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14:01:41

        福建机关党建网讯 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福鼎调查队聚焦主题主线,通过“五学”模式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

        一是集中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围绕“加强政治建设”等八个专题进行积极讨论,结合学习调研成果,谈体会、讲认识,表示从自身做起,立足当下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二是在线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国家局内网在线学习平台和“幸福福鼎”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进行主题教育专项知识测试和应知应会知识,加大学习覆盖面、受益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学习榜样。组织观看方志敏、邱少云、焦裕禄、谷文昌和张富清等影像,让大家以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为榜样,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深刻剖析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四是现场学习。10月29日,到红茗洋革命纪念馆、前岐闽浙边界红色文化展示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寻访初心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了英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强的革命意志,深切缅怀烈士,引导党员向革命先烈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下村送学。10月11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沙埕镇大白鹭村,走访慰问困难户,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宗旨性质 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学习,与农村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研讨,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深刻内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统计调查工作,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