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直机关工委迅速传达贯彻区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10:48:40

福建机关党建网讯 10月29日上午,长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全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区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同志的讲话,并结合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以更高的站位领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大意义。何杰民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长乐实际,全面部署了新形势下全区机关党建的重点工作、具体举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何杰民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工委在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率先垂范“大学习”,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坚持筑牢堡垒夯基础,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围绕中心强服务,当好推动长乐发展排头兵;坚持正风肃纪守规矩,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创新机制促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创先争优,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三要以更强的担当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作为抓机关党建工作专职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具体组织推动区直机关党建任务落实。各党组(党委)要严格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坚持抓主业、担主责,真正把抓好党建责任作为“最大政绩”;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各机关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担负起机关党建直接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实。(长乐区直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