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讲话

来源:湄洲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1 10:38:10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为加快美丽莆田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讲话

10月25日,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析我市情况、研究有关问题、部署推进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在会上讲话。市领导李建辉、阮军、李飞亭、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林宝金充分肯定了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紧紧围绕“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把市县两级机关建设成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美丽莆田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林宝金强调,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筑牢政治信仰,加强政治历练,进一步深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二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三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严格党员管理,培育党建品牌,进一步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发扬优良作风,坚持挺纪在前,持续纠正“四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五要准确把握特点规律,坚持党建和业务互促共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继承创新,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六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坚持齐抓共管,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当天,林宝金还走访慰问了市直机关党工委党员干部等。(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