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委党校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30 10:03:32

       根据市委党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0月23日上午,校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永春县介福乡林俊德纪念馆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在朴实庄重的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之情,参观全军“十大挂像英模”之一的林俊德将军传奇的一生。将军扎根戈壁52年,参与了我国全部45次核试验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创新成果,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翔实史料,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观看林俊德将军先进事迹《马兰谣》视频资料,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林俊德将军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马兰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洗礼。

       “大漠,烽烟,马兰。平沙莽莽黄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剑河风急云片阔,将军金甲夜不脱。战士自有战士的告别,你永远不会倒下!”这是“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组委会给林俊德将军的颁奖辞,也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参观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林俊德将军“纵死终令汗竹香”的超常毅力,弘扬他“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钻研精神,传承他“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奉献精神,以坚守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南安市委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