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直机关工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28 12:21:18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漳平市直机关党工委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精心抓学习。注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召开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6场,工委支部书记结合党建工作上党课。组织观看《难忘初心》《一心为民办实事》等系列电教片5部,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针对退休党员年老体弱,腿脚不变,工委把握重阳节慰问契机组织送学上门,赠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传达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前往东山红色漳平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主题革命传统教育。

 诚心找差距。工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拟定党委、支部层面的调研提纲12条,班子成员分2组到挂钩的党组织采取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查找机关党建工作的差距,围绕机关党建难点、焦点,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了解和掌握实情,找出病根,对症下药,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细心造氛围。工委牵头在市委市府大楼显眼处悬挂大幅主题教育宣传标语3处,在市委机关办公楼道更新宣传版面13幅,在工委办公楼道开辟学习园地和宣传栏,更换宣传展板5次,及时交流工作经验,报送主题教育信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倾心促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全力抓好市直机关党政机构改革后20个党委的换届选举有关工作,目前已完成17个党委的换届选举。适时举办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提高培训实效。注重党建与业务的紧密融合,重点抓好下年度党建目标管理考评方案的完善落实。大力开展机关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书香机关”“翰墨漳平”等活动,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丰富党政机关文化生活,评选“书香机关” 10个先进单位、30位先进个人予以表扬。(漳平市直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