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专题研究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22 11:45:14

       为推进省体育局主管的体育社会组织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党组织在促进体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和服务全民健身运动中的作用,推动福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12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省体育局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委关于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的汇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主持会议。3名体育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省体育局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委自成立以来,着力健全组织体系,省体育局主管的体育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得到有效落实;着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着力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巩固;着力发挥行业优势,助力全民健身活动有效开展,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促进了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同时,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体育社会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抓好检视整改,结合体育社会组织实际,深入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着力提高“两个履盖”质量,加强党建工作基础保障,把党建工作融入全民健身运动,在助力全民健身中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会议明确,要结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一次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建设一个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微信平台,举办一期体育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开展一次运动健身进万家——体育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省体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