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12:08:48

10月12日上午,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及老干部支部党员前往南安石井和南安岭兜考察学习,实地调研“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共同瞻仰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参观党性教育主题展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烈先辈先进学习,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牢记初心使命,在作答“三个时代命题”中强化担当作为。

10月12日下午,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第四专题“主动担当作为”开展研讨,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逐一交流发言,共同表达了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主动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鲜明政治品格,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是好干部标准之一。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涵养担当精神、锤炼担当能力,主动作为、竞相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以实干实绩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表示,作为党建专责机关的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带动机关党务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勇斗争,以实干实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更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主动担当作为的政治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作用的实效上,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以“铁一般的信仰”筑牢“铁一般的担当”。要不断提升主动担当作为的综合能力,在工作中与时俱进、多谋善思、善于学习,以更高标准去提升自我,增强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和狠抓落实的本领,努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积极锤炼主动担当作为的斗争精神,坚决与自身的不良思想和习气作斗争,坚决与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和矛盾作斗争,坚守廉洁自律清正品格,大兴求真务实实干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坚定不移地搞好自身建设,为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贡献。(泉州市直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