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党校探索“五位一体”的主题教育学习方法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12:05:22

泉州市委党校积极探索课堂教学、实践体验、组织生活、典型引导、文化熏陶“五位一体”的主题教育学习方法,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一是在课堂教学方面,推出12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课程,在各主体班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性教育教学单元,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二是开设《中共泉州地方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学习围头战地文化,弘扬爱国革命传统》等实践体验课程,通过真情实景和鲜活事例启发思考。

三是在主体班次成立临时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以“学习先进”为主题,通过开设学员论坛、班级讨论等形式开展向谷文昌、廖俊波、林俊德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重视文化熏陶,持续开展的“经典阅读,书香学府”活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必读,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晚会,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我们的初心使命”主题征文活动”等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让学习教育更有实效与吸引力,也促使学员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泉州市委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