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组织部机关抓好“四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14 11:42:15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泉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突出走前头、作表率、当先锋,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把握重点、划分专题,聚焦问题、创新载体,力求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努力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

一是突出重点原汁原味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晋江经验’在泉州的成功实践教育培训工程”,开展党建教学6个理论专题和14个现场教学专题研究,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整理印发《习近平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论述选编》,机关党员以轮流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

二是围绕专题集中研讨学。按分段均衡方式,集中安排7天时间,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等7个学习专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相互交流研讨,不断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组织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参观革命纪念馆,通过组织观看《母亲曾志—大爱洒井岗》《方志敏的信仰》等纪录片,把战地英雄、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请上来”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专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三是创新载体入脑入心学。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走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谈体会、写感言,激励机关党员守组工初心、担时代使命。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青年干部大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党员诵读《赵一曼烈士的家书》《钱学森写给陈叔通的信》《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等红色家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家书,汲取奋斗力量。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分享会,引导机关党员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中,从个人和家庭生活的改善提高中,感悟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

四是聚焦问题联系实际学。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立足组织工作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以组织工作“聚力攻坚年”为抓手,组织实施提升基层“组织力”、提升干部精气神等8个重点项目,深入摸排查摆,上下联动解决,努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等,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组织机关党员深入挂钩民族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入户走访慰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累计拨付帮扶资金近6万元。(泉州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