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直机关实施三大“红色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14 11:4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长乐区直机关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活动,实施三大“红色行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

一、厚植“红色基因”行动,实施政治思想建设“三个一”工程。一是定期举办“1+N”红色讲坛,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唱响新时代新思想主旋律,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思想道德建设新品牌,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三是定期举办机关启航悦读会,注重传导正确的学习理念,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内动力,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二、打造“红色堡垒”行动,实施基层组织建设“三个一”工程。一是实施基层党组织联动共进工程,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与后进基层党组织联动共进、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联动共进、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结对共建等活动,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实施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实行机关党务干部“跟班实训”机制、印发《机关党支部工作手册》,着力打造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三是实施红色阵地提档升级工程,建设一个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打造十个机关党员活动场馆示范点、创建百条机关文化走廊,营造浓厚的机关政治文化氛围。

三、开展“红色服务”行动,实施机关作风建设“三个一”工程。一是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三服务”活动,推进“建设新长乐,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机关服务基层年”、机关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等工作,提升机关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水平。二是开展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日、机关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机关党员志愿者助力创城服务行动等为载体,在服务中心、助力创城等工作中彰显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三是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结合“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深化争创“党员先锋岗”、争当“红色服务员”等活动,提升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长乐营商环境。(长乐区直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