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评论员: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9 11:20:2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成效。以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巩固深化第一批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全胜的关键所在。两批主题教育是一个有机整体,是一场接力赛,要前后相续、无缝对接,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理论滋养初心,理论引领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最重要的理论支撑,深入学习贯彻这一光辉思想,是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鲜明主线。我们需要解决的理想信念、使命担当以及群众反映的各种实际问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都有论述、有答案、有路径、有明确要求。牢牢把握主线,必须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只有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才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高标准严要求,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理论的,更是实践的。不忘,意味着每时每刻都铭记于心;牢记,意味着顺境逆境都不容放松。“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是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也是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方法。开展好主题教育,既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问题为导向,就要敢于向问题“叫板”,拿问题“开刀”,结合市委确定的10项专项整治任务,把问题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硬招、实招、管用的招,即知即改、力行力改,问题查得到位、改得彻底,人民群众才会真正满意。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眼底下开展,群众感受最直观、看得最真切,必须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坚持开门搞教育,面对面听取意见服务群众,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请群众评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