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11:14:14

 9月5日,福建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达同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厦门地震勘测研究中心和各地震台站全体党员通过实时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达同志首先通报了8月27日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紧接着对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刘建达指出,在中国地震局第4指导组的认真指导和严格要求下,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应急管理部党组、中国地震局党组、福建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广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着力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有力促进了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为提升新时代福建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党组高度重视,以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扎实推进; 二是紧紧围绕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搞好理论武装引导;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摸清问题症结找准制约瓶颈; 四是自觉对标对表,实事求是检视反思差距剖析根源;五是牢牢扭住关键,坚持在解决问题上做实功用狠劲。

 刘建达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落实责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来抓,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二是要持续深化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巡视督查、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等方面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回头看”。一项一项“回头看”梳理进展落实情况,找准存在问题,明确深化整改整治的具体措施。对基本完成的,要继续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完成的,要明确责任、跟踪推进;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限期整改。(福建省地震局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