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11:16:27

 8月28日,省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务副校院长胡忠昭主持会议,校委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建坤同志、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杜金瀛同志等莅会指导。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校院主题教育办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前,校委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胡忠昭同志代表校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余建坤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标准,表现出六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抓得好,二是检视问题很到位,三是原因分析站位高,四是相互批评见真诚,五是整改落实有成效,六是情况说明严肃认真。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即理论武装再跟进、整改落实再推进、校院建设再奋进。

 杜金瀛指出,校院主题教育、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及校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都表现出校委领导班子思想重视、行动自觉,自觉认领问题、牵头整改。自我批评个人敢于揭短亮丑,讲真话、实话;相互批评严肃、严厉、中肯,画像准、辣味浓、触动深、有痛感,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成效。同时,希望每位校委说到做到,提振精气神,保持校院顺势发展劲头,维护校院形象。

 胡忠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发扬斗争精神,狠抓问题整改;履行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成果转化,推动事业发展,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干事创业,扎实推动“一流校院”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