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11:15:29

 8月29日下午,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的要求,经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批准同意,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全组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泽清到会指导。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主持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大力推进全省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道力量。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林圣魁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揭短亮丑,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周振华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红十字会党组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完整,安排科学,全面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是一次有质量、有收获、有成果的民主生活会。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抓好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的差距和8个方面重点整治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总结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经验和方法,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

 林圣魁代表党组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省红十字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务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的责任人,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紧抓《福建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推进落实的契机,持续推进全省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省红十字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