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9-03 11:21:44

 日前,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召开2019年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傅勇副组长出席会议并点评,巡回指导组副总政工师赵东风出席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源主持会议。

 会上,周源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四个方面认真检视存在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党委班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个人检视剖析环节,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分别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勇于解剖自己,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又找思想差距。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在学习研讨中及时查摆问题,落实问题整改,加强督促指导等作用,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统一思想。

 巡回组副组长傅勇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议质量较高,效果突出,体现了中央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会议准备比较充分。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按照要求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认真梳理检视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三是原因剖析比较深刻。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四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整改措施比较具体。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巡回指导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省电力勘测设计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五是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充分体现,要做好主题教育效果评估工作,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为企业改革发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新贡献。

 周源在会议总结表态发言中强调,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制定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能够整改的立行立改,形成整改“销账制”,认真进行整改。

 下午,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评估测评会,巡回组副组长傅勇主持会议。周源同志汇报了省电力勘测设计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最后,与会党员近70人参加测评。

 会议期间,通报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法纪监审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列席会议。(省电力勘测设计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