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9-03 10:00:3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后,福建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兴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热潮,并着力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全面部署要求。通过系列的学习宣传,为推动省药品监管局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是丰富学习载体。及时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报刊、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相关报道,第一时间关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机关党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并充分利用LED屏、微信公众号、QQ群、学习强国平台等形式,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机关党的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机关党的建设。

 二是组织学习研讨。召开会议组织学习研讨,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探讨当前党建工作重点、难点、薄弱点,查找差距、理清思路。7月17日,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研究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8月份,各基层党组织先后组织召开相关会议,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对照标准要求,查找差距不足,研究对策措施,广泛收集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建议。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利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开展网上学习讨论交流活动,增强了学习交互性。

 三是推动整改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机关党建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内容,主动找差距,立整立改,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基础。俞开海局长带队到省食品药品质检院、省器械包材所等基层直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破解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规范、支部党日活动形式单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够等问题,并形成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调研报告,着力抓好当前机关党建工作整改落实,重点督导机构改革职能变化和任期已满的党支部组织换届,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积极深化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四是落实主体责任。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由中宣部、新华社共同摄制的内部警示片《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2019年版,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直机关工委编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30个案例通报》,认真学习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党委编印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报》、《近年来全国药监系统警示教育案例》,邀请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章择善作题为《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授课,邀请省直纪检监察工委陈宜淳副书记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不断加强队伍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廉洁监管树立药监新形象。敦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把党的建设融入药品监管工作全局,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典型案例检视自身存在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秉公用权,忠诚干净担当,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药监系统落地见效。(省药监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