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福鼎调查队开展“重温福鼎统计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10:45:39

 近日,国家统计局福鼎调查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重温福鼎统计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邀请了张孙华、易丽芳等老领导和基层辅助调查员丁宝玲,通过讲述福鼎统计调查事业发展史、光荣史以及优良的传统作风,鼓舞在座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上以农业统计调查手段为例,对比过去的入户登记、皮尺测量、纸质填报,到现在用GPS定位仪测量,再到采用“天、地、空”一体化的调查方式,即天上用卫星遥感,地上用PDA采集,空中用无人机成像。农业调查手段实现了质的飞跃。既提高了调查数据的时效性和精准度,又更加要求统计人以实事求是的灵魂,以脚踏实地的精神,以不务虚名的觉悟投身统计调查事业,使调查数据经得起社会公众的监督和时间的检验。

 最后,党员干部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思想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对照新中国统计发展历程的优良传统作风,找差距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在守初心、担使命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服务贡献力量。(国家统计局福鼎调查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