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厅开展“学党史、学新 中国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10:42:46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8月23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结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开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 专题党课活动,邀请“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小分队作宣讲报告。厅领导班子,机关及驻榕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林善涛主任上了一堂以《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为题党课,来自福建三明原中央苏区的何鸿浩、乐甦、曾丽红、林菲四位同志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流传在苏区红土地上的《数字里的红色记忆》《三明革命烈士第一村》《曾家一门三烈士》《一张红色收条的故事》等四个红色故事。

 一堂精彩的党课,一个个声情并茂、震撼心灵的宣讲,生动再现了三明苏区革命前辈极不平凡的红色岁月,让同志们对原中央苏区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厅上下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动力,深化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始终牢记“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职责定位,善于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省退役军人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