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科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10:40:48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巩固深化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成果,8月27日上午,福建社会科学院开展警示教育“大家谈”活动。党组书记陈祥健主持会议,院领导、处以上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会上,陈祥健书记传达了中央有关通报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直机关部分违纪违法案例。在警示教育“大家谈”中,围绕“忠诚守纪、担当作为”,先后有10位同志进行重点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参加警示教育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敬畏权力,依法用权,反对特权;要心中有责,做干事创业的实在人;要心中有戒,做严于律已的守纪人。

 陈祥健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切实把自己摆进,把职责摆进去,克服“局外人”心态,认真对照检视,抓好整改落实,把守好纪律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二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从小事做起,从小节严起,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遵守纪律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实践者、维护者、示范者。三要强化制度和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上下班考勤、请销假、课题管理、年度考核等制度。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修身律己,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要强化执纪监督。根据科研单位特点,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坚持关口前移,重点对坚持政治方向、工程建设招标、课题经费使用、大宗物资采购等进行跟踪监督。持续紧盯重要节日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福建社科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