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10:35:56

 8月27日,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更好推动新时代集团改革发展。

 省委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副组长汤俊生,以及范荣、沈振亮、别信三、阙顺汉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蒋达德主持会议。

 蒋达德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黄子曦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较好,大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思想剖析有广度、有深度,没有搞一团和气,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成效,使班子成员又一次经受了严格的党性锻炼。他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记初心使命贯穿思想教育的全过程,让理想信念、党性宗旨进一步扎根,以担当作为破解难题;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书,做到整改不到位决不松劲、决不放手、决不罢休;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精心指导二级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的贡献。

 蒋达德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富有成效。下一步,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紧紧围绕坚定信仰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大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二要紧紧围绕坚持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密切与基层群众的联系。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高度关注并切实帮助困难单位加快发展,着力解决基层困难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干部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紧紧围绕履行使命任务,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坚决扛起组织赋予我们的责任,练就敢担当善作为的真本领、硬功夫,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四要紧紧围绕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坚持胆子要大、步子要稳,重实际求实效,更好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不放,推动标本兼治,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五要紧紧围绕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领,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全面落实集团党委主体责任。六要紧紧围绕掌握科学方法,自觉按客观规律办事,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系统性,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风险防控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管理目标任务。要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努力创造出新的业绩。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制订整改落实方案,建立台账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整改,一条一条兑现,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积极推动事业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导向正、主业强、结构优、活力足的现代文化企业集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集团成立10周年。(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