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同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11:57:1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8月9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敖大结合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以《聚焦重点找差距深刻检视出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我省气象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取得实效》为题,为省局党组成员、省局巡视员、省局机关全体党员、省局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昌同和有关同志出席。

 潘敖大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生动实践,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和事例深刻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分别是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的“政治前提、根本要求、基本保障、动力源泉”,并对照检视我省气象部门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方向和举措。

 潘敖大指出,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立足我省气象部门,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我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就是要始终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就是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推进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补短板、促提升,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我省广大气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潘敖大要求我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切实通过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带头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做到政治过硬,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效上。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提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不断强化应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思维和意识,始终能够在落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需求的各项气象任务中履好职、担好责、出成效。必须做到责任过硬,要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把上级和省局党组部署各项气象重点工作、任务、项目抓细抓实,在气象本职岗位中彰显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必须做到作风过硬,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持自我革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对标“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要求,在落实各项气象改革发展任务中,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和“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韧劲;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破解难题,用高质量的事业发展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省气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