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11:37:14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组织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福建·建设新铁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8月20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朝阳出席演讲比赛。

 来自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18名选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及“真诚阳光、担当奉献、忠廉规矩”12字机关文化,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岗位、不同视角、不同经历,以生动的事例、切身的感受、澎湃的激情,抒发福建生态环保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环保事业的无限热爱。他们有的来自机关,有的来自监测实验室,有的来自环保执法一线……,不管他们来自何方、从事何种工作,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福建省生态环境事业作出他们的贡献。他们或热情洋溢、慷慨激昂,或含蓄婉转、声情并茂,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不乏有动人的词句;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不乏有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既平凡又熟悉,仿佛就在眼前,仿佛就在身边,因为他们讲述的就是全省生态环保人那些充满艰辛与坚持的日常“小事”……环保人很辛苦,环保人又很幸福。

 一代又一代的环保人用他们的青春与坚守,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换来了生态环境的改善,换来了百姓的认可。还有他们自己发自内心,洋溢在脸上的自豪与满足……

 选手们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紧张的竞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

 福建生态环保人始终初心不改,使命不变,特别在近一段时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更是把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福建环保铁军的良好风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将初心使命融入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中,为建设生态福建、清新福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虞平和致开幕词。省曲艺家协会会员、省直机关文联主席、省直工委宣传部长张兵代表评委为选手作现场点评。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杨荣郎,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培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威、郑志忠,各专家评委出席演讲比赛,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党支部部分党员到场观摩。(省生态环境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