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7 10:55:33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8月13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朝阳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叶木凯到会指导。

 专题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围绕中央和省委明确的“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找差距、谈不足,讲原因、提对策,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相互提醒。发言中,厅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叶木凯肯定了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建议:

 一要继续学习党章党规,推动检视问题,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把查找出的问题纳入本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内容,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二要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深化学习,做到理论武装上再强化,按照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坚持深入扎实学、全面系统学,学深悟透,用理论学习推动工作落实;三要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主题教育部署,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改”起来为导向,共同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四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最后,付朝阳代表厅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每个人都是一次检视初心使命的好机会,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主题教育是一个不断提升、完善自我的起点,要真正做到把学、研、查、改贯穿于日常工作。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付朝阳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守党的初心使命。要把党的初心使命、环保人的初心使命与当前的工作、思想、认识全部有机融合起来,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刻检视问题,真正认识到工作上的差距,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体党员干部要正视问题、找出差距,建立问题台账,逐条逐项整改,并结合福建省特点,以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上下联动,开展专项整治,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四要抓紧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进一步检视对照剖析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明确整改方向,真正达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杨荣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虞平和、黄书林,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培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威、郑志忠,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副巡视员陈维辉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