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培训中心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7 10:53:50

 近日,省农科院培训中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非党处级干部列席。

 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小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对照《章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班子成员还对照省委8个重点整治内容、院党委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对照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检视存在突出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有关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系列论述,为开好专题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针对当前热点,学习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外部势力乱港实录、什么是“颜色革命”,进一步认清香港斗争的实质和西方反华势力的乱港真相,进一步坚信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检查,支部负责人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党员处级干部和全体党员逐一检视剖析,针对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讨论了提升检视剖析工作质量的改进措施,让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风政治生活锻炼,增强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和思想境界。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做为一项长期要求来抓,推动科技为民的初心使命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走好新时代高水平研究建设的长征路。(省农科院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