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省教育厅召开专题协商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5:58:53

 在全省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8月21日下午,省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一行来到省妇联召开专题协商会。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及省教育厅、省妇联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协商。

 会上,省妇联、省教育厅围绕促进妇教融合、推动高校建妇联组织等议题开展专题协商。

 林和平书记指出,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妇联等部门要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目前,在省市妇联的积极推动下,我省家庭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如何做好家庭教育仍然是困扰广大家长和各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省教育厅将与省妇联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务实可操作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制,以社区为单位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将线下服务与线上指导相结合,加强分类帮扶,传播现代科学教育理念,进一步推进完善我省家庭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林和平厅长还提出,省教育厅愿与省妇联联合,在省内各类型高校试点建妇联组织,探索符合我省高校实际的妇联组织建设和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女大学生、女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思想动态研究、婚恋就业辅导等工作。

 徐姗娜主席指出,此次专题协商会是省妇联、省教育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省教育厅上门办公,现场把脉,积极回应基层群众和广大家长关切,关注实情,了解民情,破解民生难点痛点,必将有力推动我省家庭教育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徐姗娜主席介绍了我省各级妇联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推进家庭教育立法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省妇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与省教育厅紧密联合,促进家、校、社联动育人,丰富家庭教育服务的载体手段,引导家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省妇联将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尽快形成在省内高校建妇联组织的可操作方案,在高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试点高校积极探索不拘一格、因地制宜的妇联组织建设和工作模式,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对高校女大学生、女教职工的引领、服务、联系作用。(省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