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组织开展以“五个一”为载体的主题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5:23:04

 近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编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林晓英同志带领政策研究处、体制改革处、机关党委等3个党支部党员赴驻村点永泰县盖洋乡小洋村开展“宣传新思想、帮扶进农家”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深入一户农家、进行一次宣讲、帮助一项农活、体验一餐农家饭、完成一项微心愿”的主题活动。

 经过近3小时车程,林晓英同志一行到达小洋村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分组入户,聊家常,作调研,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生产情况,实地查看他们的房屋建设、田地庄稼长势、粮食贮存情况以及村道硬化、“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倾听他们对近年来日子越来越好的真切感受,了解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愉快的交流中,省委编办党员干部结合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开心事、烦心事,仔细讲解医疗保险、计划生育、精准扶贫等具体政策措施,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们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位70多岁的村民在和林晓英同志交谈近半小时后,开心地说:“我从来没有和干部聊这么久。您刚才说的,我都听懂了!”

 当天中午,省委编办党员干部就地与村民共用午餐,自觉交纳餐费。下午,跟着村民一道上山,有的帮忙挖竹笋,有的帮忙收花生,在烈日下亲身感受农民耕作的辛劳和收获的喜悦,在田地里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市场价向村民购买花生、竹笋、瓠瓜、茶油等农产品,帮助完成村民希望能帮助推销相关农产品的微心愿。

 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干部都表示,这次到小洋村开展主题活动,和农民面对面地聊家常里短,一起在家吃饭,一起上山劳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农村农民脱贫攻坚的可喜变化,实地接受了一次群众教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一命题,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群众观点,切实增强干群联系,注重倾听群众心声,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瞄准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坚定不移将党中央和省委的改革部署落实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编办其他党支部也将在近期分别前往办里曾经驻点、蹲点过的的村庄开展“宣传新思想、帮扶进农家”主题活动,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交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讲新思想,助力推动新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省委编办供稿)